路山彦的花

他就是治我的药啊.

【嘎龙/现代AU】破裂婚姻 01

·写个强强的小中篇,争取15章之内完结

·嘎子略黑暗心机,算计大龙上手,非傻白甜文,慎入




0 1

 

   蔡程昱是被赶出家门的。



   他放了学,背着书包,按部就班的回到家,打开家门迎接他的不是热气腾腾的饭菜,也不是空无一人的房间,而是一片狼藉。



   郑云龙正抄着一个花瓶冲阿云嘎的方向砸过去,阿云嘎则用小臂挡开了那只看起来得有他两个脑袋那么大,那么沉的古董花瓶,直接扑过去抵着郑云龙的衣领把他顶在了墙上:“你他娘的是真的要我死?!”



   郑云龙没说话,喘着粗气红着一双眼睛看着他,就这么沉默了片刻,趁着阿云嘎一个没注意,挥起拳头又是一拳重重的砸下去。



   ——是真下了狠手的那种。



   “我操!你们在干什么!”蔡程昱站在门口,大叫了起来。



   他鞋还没来得及换,呆呆的站在门口,看着面前回过头来的两个人。



   郑云龙的样子非常狼狈,长发凌乱不堪的散着,身上的衣服也皱巴巴的,领口都快歪到肩膀去了,一双平时常睡不醒睁不开的眼睛几乎算得上是怒目而视,眼底全都是腥红的血丝。也不知道是被打的还是气的。



   阿云嘎也好不到哪去,他甚至还吐出来一口血水,擦了擦自己的嘴角。显然在蔡程昱目睹之前还有别的东西向他砸去并且砸中了。



“你们在干什么啊!”没有人回答他,于是他又问了一遍。



回答他的是阿云嘎走过来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推出了门外,又砰的一声关上了的门。



蔡程昱呆呆的站在门外,看着合上的大门,愣住了。



阿云嘎显然是动了真怒的样子,整个人像一只暴怒的狮子,一双眼睛都要烧起来了,信息素的威压释放到让同为alpha的蔡程昱都甚至无法呼吸,也不知道郑云龙一个omega是怎么在他面前承受住的。



他发誓这样的表情他绝没有在阿云嘎脸上看到过任何一次。



但还没等到蔡程昱反应过来,面前的那扇门又开了。



郑云龙走了出来,他把自己皱巴巴的衣服理了理,把凌乱的头发向耳后别了别,弯腰换好鞋,回头看了一眼里面的阿云嘎,冷冷的说:“离婚协议书我会写好的。”



随后他居高临下的看了一眼蔡程昱,把他拽进了门里,自己迈了一步走出去,“好好吃饭,不要迟到。”



然后他就摔门走了。



也没拿鞋柜上放的家门钥匙。



站在玄关的蔡程昱僵硬的转过头,气到胸腔剧烈起伏的阿云嘎此时都不需要火星,一个隔空的视线就能让他爆炸。他抬起手颤抖的指了指这边,也不知道是指蔡程昱还是指刚刚被摔了的门。



蔡程昱捂住了自己的脸。



他觉得十分惊恐。



是不是今天打开门的方式不对?只要他出去再重新用正常的方式打开门,就能还他一个正常的家?



0 2


“事情就是这样,后来他站了一会儿就拿着钥匙骂着娘追出去了。”蔡程昱说。



“hey这可真神奇!你不说你爸是蒙古人不会骂人的吗。”黄子弘凡咬着一听可乐的吸管,看起来兴致勃勃的。



“你懂什么,人气起来啥能不会啊,你没骂过shit?更何况这都多少年了,第二外也能给他用成第二母语!”方书剑也是一脸你这就不懂了吧。



“……所以现在是你爸妈不但吵架动手,还说要离婚了?”最后还是唯一一个脸上有点担忧的梁鹏杰把话题绕了回来。蔡程昱捂住了自己的脸,痛苦的点了点头。



老云家以往大方华贵的客厅此刻已经没几样完整的东西了,够不着的水晶吊灯算一个,凭个人单兵力量不借助外器材掀不倒的电视柜算一个,剩下的东西能砸的都砸了,能倒的都倒了,连沙发上都被泼了红酒,看起来无比惨不忍睹。



“你爸妈破坏能力真强,你妈真的是omega吗?”黄子弘凡说。



“废话,我们家是标准五好AO家庭。”蔡程昱翻了个白眼。



“你家就你一个,还五好呢?”黄子弘凡又说。



“那是我爸疼我妈,你懂个屁。”蔡程昱又翻了个白眼。



“能跟自己的alpha这么对着刚的omega,你妈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方书剑拍拍蔡程昱的肩,竖起大拇指,又皱了皱眉,“嘎子哥这信息素残留都这么浓烈,看起来确实很生气。”



“这么浓的信息素动手,你妈没受伤?”黄子弘凡说。



“我真是谢谢你提醒我我爸妈不但动手了我妈还肯定受伤了啊。”蔡程昱说。




“没事啦没事啦,哪有不吵架的父母呢?更何况嘎子哥跟大龙哥感情一直就很好,嘎子哥不也追出去了吗,说不定一会儿就回来了。”梁鹏杰腼腆一点,此时此刻也是打着圆场贴心的安慰着。



他们四个里只有蔡程昱家买了一整套的游戏设备,还单辟了一个游戏房,一开始是阿云嘎买来跟郑云龙玩的,但他俩在家的时间不多,后来蔡程昱学会了就天天带小伙伴回家玩儿了,后来游戏房几乎天天都是这四个小崽子呆着了,还给自己的战队取了个1975的名字。



阿云嘎跟郑云龙也是一对游戏伉俪,本来就年轻,在家的时候还经常指点他们四个玩,打的不亦乐乎的,后来都混熟了他觉得叔叔这个词怎么听怎么老,不让喊,再后来一家子没大没小惯了,辈分也喊串了,倒是莫名其妙的其乐融融。



今天本来也是约好了来蔡程昱家打游戏的,谁知面对上了这种谁也没见过的头一回儿的重大事故,游戏自然是打不成了,三个人一边吃瓜一边狗头军师的七嘴八舌安慰蔡程昱。



“不过说句实话,我以前一直以为天塌下来我爸妈离婚了嘎子哥和大龙哥都不会吵架呢。”方书剑说。



黄子弘凡刚想附和一句“我也是。”看见蔡程昱快的表情又立马改了口,“别瞎说,哪有不吵架的情侣。”



“就是这动静也太大了吧……”梁鹏杰刚刚本来想打开电视调节一下气氛,谁知打开的电视有一半的液晶显示屏已经被砸花了,主持人的脸半边正常半边跳动的,看起来难看极了。



蔡程昱头疼无比,“他们不会真的会离婚吧……”



“大龙哥真的是一个言出行行必果的人倒是,上次我夸他书房墙上那张音乐剧的照片好看他说下次演出送我票,我以为他是随口说的,结果过了三个月真的送了我票。”黄子弘凡说。



“……”



“你会说话说话,不会说话把嘴闭上。”方书剑翻了个白眼。



蔡程昱愣住了。楞了会儿他就开始赶人走。


0 3


在把三个七嘴八舌,准确来说是两个七嘴八舌一个还在试图安慰他的人送走后,蔡程昱一个人坐在一片狼藉里,终于反应过来,可能自己还没成家先遇到了被拆家的人生危机。



还得感谢黄子提醒了他一下。



郑云龙确实是一个言出行行必果的人,只是这个特质掩盖在他平常不太着调的一些话下,就没人发现这个事实。但作为他的儿子,跟他算得上朝夕相伴了这么多年,蔡程昱深深的明白这个特性。



就像郑云龙经常对阿云嘎说,那就卖了房子我们去流浪,你去买个轮椅推着我出门,这种话他经常说,但没有人会当真,阿云嘎可能还会把这当成一种情趣。但郑云龙对蔡程昱说,你今天开始自己回家,你不可以在晚饭前吃零食,蔡程昱就知道,自己是真的不可以了。



仔细算来,除了那些一听就是不着调的事情,郑云龙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兑现了的。



那么这句离婚协议书我会写呢?



蔡程昱背后跟手心一阵一阵的发凉,他想,只是写写,他妈什么都会,写写离婚协议书也不是不可以把……妈的,谁没事写离婚协议书玩儿啊。


“我这是做了什么孽啊……苍天。”



蔡程昱悲痛欲绝。



他跟方书剑想的一样,一直以为像阿云嘎跟郑云龙这样的模范情侣是不会吵架的,更无论离婚,从蔡程昱记事开始他们的爱情与家庭就都是教科书式的,阿云嘎在北京开着影视公司,郑云龙是一名音乐剧演员,虽然两人工作地点不同,但郑云龙除了有演出的时候也一直都在北京。



在成家之前他爹娘还是四年的同窗同宿同学,也就毕业后坎坷过一阵,坎坷完了还是顺理成章的结婚成家立业了。成家之后他家要经济有经济要艺术有艺术,爸爸给完钱妈妈就能来一首歌剧熏陶一下,跟爹出去还是跟妈出去都倍儿有面,爸妈一起出去……就没他的事了。



离婚这个词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别人家的名词。



现在看来,果然是所有命运的礼物都在暗中标好了价码。



蔡程昱痛心疾首的想到,不行,挽救父母婚姻的任务就在我身上了。

 

 

 

 

tbc

评论(130)

热度(6582)

  1. 共3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