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山彦的花

他就是治我的药啊.

【嘎龙/现代AU】破裂婚姻 0 4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抄袭疯狂爆更一天八千

·每个小可爱的评论我都有看 谢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相信 真的谢谢 今天在上海看展又遇到了被人挂这个事所以一直很忙 想赶紧多写一点证明不是抄袭借梗所以没有一个个回复 真d谢谢-3-




0 1


      终于接受了事实冷静下来的蔡程昱决定洗个澡再去处理爹妈的婚姻问题,谁知等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位正主端坐在一片狼藉的客厅中等着他了。



      那话怎么说来着,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那人身材高挑四肢修长,穿着一身休闲西装,两只腿交叠在一起,背靠软垫,脊背却依然挺拔欣长,好看的颈脖线条收在白色的衬衫领口中,听到动静看过来,一张五官俊秀分明的脸露了出来。



     不是郑云龙又是谁。



     蔡程昱颇有些受宠若惊,他按耐住自己喜出望外的心,小心翼翼的试探着问道,“……妈你怎么回来了。”



     一边说着还一边四处张望着找着阿云嘎。



    “别看了,我自己回来的。”郑云龙打断了他的想法,“我是回来拿证件的,我的护照身份证呢?”



     蔡程昱傻眼了。



     但他又立马在心里仰天长啸,感慨自己的先见之明。



     世界上怎么会有自己这么聪明才智料事如神的人呢?早在他洗澡之前,冷静下来的他就直奔了他爹妈的房间,在床头柜翻了半晌——只要郑云龙的证件不在身上,他就不能坐飞机不能坐高铁,连离开北京都很困难。



     只要他妈不离开北京,他爸绝对就有办法把人留住。



     蔡程昱几乎要为自己的计划鼓掌了。



     但他是决计不敢在脸上表露出来的。他“啊——?”了一声,哀怨无比的瞬间化身成懵懂小绵羊,三步并一步的走过去蹲在他妈面前,“妈你要干嘛呀,你要去哪里啊,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蔡程昱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可怜兮兮,再可怜兮兮一点。



     郑云龙并没有回答,而是露出了一种,似乎是有些为难的表情。



     蔡程昱知道这种表情。每当他想要什么,那样东西郑云龙不太想给他,但是其实又无伤大雅,蔡程昱又在撒娇的时候,郑云龙就会露出这种表情。



    于是他再接再厉,更可怜的摇着他妈的膝盖,“妈你不能这样啊,你生气你打我骂我让我跟我爸一起跪搓衣板都可以,不能一走了之啊,你走了我怎么办,听说家庭破裂的小孩以后都是要受歧视的,我爸公司里那些妖魔鬼怪,你在的时候不敢造次,你一走万一哪个上位了欺负我我可怎么办啊妈——”



     蔡程昱拉长音调,眼眶都红了起来。



     他看着郑云龙明显为难犹豫,不忍起来的表情,心里暗暗为自己的演技点了个赞。



     妈的,你跟我爸就我一个崽,我爸虽然对我不咋的但是还不是因为心疼你心里都是你,要说软件硬件全北京城,不,全国,还能找出几个比我爸更好的!比我爸有钱的没我爸帅,比我爸帅的没有我爸对你好,比我爸对你好的,没有比我爸对你更好的!



    蔡程昱在心里恨恨的想着,越想越气。



    这都什么事儿啊!我爸跟你这么天作之合的,为什么我要受这种气。



    想归想,虽然他这么想着,面上还是一片可怜兮兮,一双红彤彤的眼眶无比脆弱的望着郑云龙。



    郑云龙没有说话。



    蔡程昱就蹲在那儿,跟他对峙着。



    从他的角度看,刚好可以看到郑云龙笔直宽阔的肩,随性却依旧端正优雅的坐姿极其舒展美观,没有一丝赘肉的完美的下颚线条,衔接着修长的颈脖,肤质细腻,收在白色的衬衫里。



    难怪他爸养了一个公司的花花草草,但是没一个入的了眼的。



   蔡程昱在心里暗暗感慨。



   就这姿色,就这身段,就这气质,还会唱音乐剧,我跟你们说就只有我妈了,没谁了。



   过了好像一个世纪那么久,蔡程昱的心思都要飞到天边外了,郑云龙终于开口了,声音里带一点点沙哑和疲惫。



  “……蔡蔡,你是14岁分化成alpha的吧。”



   “啊?”蔡程昱远在天边的思绪一下子被拽回来,然后忙不迭点着头,有点不好意思的挠着头。



   他平常在家不太用气味抑制剂。他爸妈的在家的时间不多,他爸在家的时候他散不散味道对他爸都没影响,他妈在家的时候——他妈单独在家的时候从没说过蔡程昱这回事儿,他爸妈一起在家的时候阿云嘎的信息素总是护着郑云龙的,所以蔡程昱从来在家没有收敛信息素的概念。



   更何况面对着一片狼藉,他也是情绪起伏颇大,于是整个屋子里这会儿基本都是蔡程昱的味道。



   他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撒着娇,“妈我错了,我以后一定用抑制剂,不惹你不舒服了。”



    郑云龙的腺体不太好他是知道的,这也是他没有弟弟妹妹的原因,所以一般情况下郑云龙能跟阿云嘎粘在一起的时间就绝对不跟阿云嘎分开——有自己alpha的信息素护着一点,怎样都会舒服一点。



    谁知郑云龙并没有接他这个话茬,而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声音十分疲惫。

    


   “蔡蔡,你觉得alpha好还是omega好?”



    “……妈你这个问题……”蔡程昱的表情十分为难。



    “就是客观评价一下。”



    “那应该……是alpha吧……”蔡程昱挠了挠头,说的十分缓慢艰难,“就是我是alpha,感觉到现在没什么不舒服的时候,发情期吃点药就过了,但是听说omega的发情期十分难熬,而且基本都要alpha在身边……感觉就是……挺……不……太..自由……的?嗯——”



    他的声音越说越小,到了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在瞅着郑云龙的脸色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不怪蔡程昱。郑云龙的性格完全就是个alpha,omega不得不接受的生理上的那些事对郑云龙来说统统都是折磨,一件件都拘束着他整个人,与他背道而驰。



    说实话,要不是他爸是在他妈分化的时候就在他旁边直接标记了,而且两人有长达数年的感情基础,阿云嘎已经渗进了郑云龙的生活里,估计郑云龙能一怒之下直接切了自己的腺体干脆孤单一人到地老天荒换个自由清净。



    在郑云龙面前说这个,换谁谁都得怵的慌。



    但此时此刻郑云龙的表情却没什么大的反应。他的神色淡淡的,整个人透出一股疲态,像是厌倦了所有事情,再也不想去反驳任何话,连开口的想法和气力都没有了。



   过了半晌,他才淡淡的说了一句,“是啊……”



   “自然是alpha更好……”



   蔡程昱不知为什么,突然心慌了起来。



   在蔡程昱还是很小很小,小到读幼儿园的时候——那时候他本该没什么记忆。但是郑云龙做了一件十分暴戾的事,让这件事,连带着对他妈印象的形成直接刻在了蔡程昱的心里,直到今天。



   那时候因为阿云嘎太忙了,郑云龙又在忙着排新的音乐剧,所以蔡程昱连着几个礼拜都是王晰马佳王凯他们轮着来接去照顾的,幼儿园的同学就笑蔡程昱是个没爸妈的孩子,围着他笑。有一次一个小孩指着他笑,笑狠了,蔡程昱直接冲过去跟人家打起来了。



   “你们家小孩,骑在我们家小孩身上!骑着打他的脸!”



   在园长办公室,对面家长几乎是怒目而视嚣张跋扈的指着垂头丧气的蔡程昱骂。



   “出了这种事!你们居然让omega来跟我谈?!你们家怎么回事!没有alpha了吗!看看你这穿的!像什么样子。”



   刚从剧院赶过来的郑云龙还穿着没来得及换的演出服,的确不太像样。



   郑云龙对于这种事实在是懒得搭理,他就没觉得男孩子打架算得上是个什么事,更何况还不是蔡程昱理亏,站在这儿纯粹是因为蔡程昱战斗力太强,把人家小孩揍的鼻子额头都开了花,他觉得还是得让对方家长撒撒气。



   但很不幸的是对面是个没什么眼力见的。把郑云龙的懒得说话理解成了默认与好欺负,更加蹬鼻子上脸。最后攻击到了郑云龙的性别上。



   听烦了的郑云龙没有丝毫征兆的,原地一个侧回旋踢,直接踹在了那个alpha家长的胸口上,留下一个灰突突的鞋印。



   时至今日,蔡程昱都记得那时院长办公室的寂静。



   郑云龙一个能跟马佳这种特种部队里出来的人混到一起去,拳脚功夫自然不是什么花拳绣腿。虽然算不上多有观赏性,但还是很能打的——所以那十成十力的一脚把那个alpha直接踹倒在了地上连带着打翻了两个椅子一个小书架。



   踹完人的郑云龙理了理巴洛克风格的宫廷服装层层叠叠的袖子,英俊年轻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居高临下的看着一片狼藉里目瞪口呆的alpha,话都懒得说,只留下了一个鄙夷的,轻蔑的,像是看路边一团发臭垃圾的眼神,直接牵着懵里懵懂的蔡程昱走了。



   从孤身一人进去到牵着蔡程昱出来全程,郑云龙连一个音都没吐过。



  “你妈没留下一张卡,说些什么你和你孩子的医疗费从这出?”



   后来黄子弘凡他们第一次见到他爸妈,没分出他家到底哪个是alpha哪个是omega,蔡程昱就说了这件事,黄子弘凡听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没,你电视剧看多了吧。我妈懒的说话,他连表情都不愿意做。”蔡程昱摇摇头,“我都是从他的眼神里理解他的情绪的。”



   “那后来呢?”方书剑听呆了。



   “后来就是我爸去幼儿园给我办了转院,去医院给那个alpha结了医药费吧。”蔡程昱不以为然的挥挥手,“我家这些事都是我爸做,打小就这样,我们继续玩。”



   ——只是蔡程昱不知道的是,阿云嘎的确是给那个alpha结了医药费,但是同样也等他出院之后,又找人打了他一顿,打到在病房里躺了大半年——还不用给医药费的那种。



     就是从这件事起始,在蔡程昱的记忆里,郑云龙一直是一个用暴力和拳头干脆利落解决一切对他性别质疑的人。



     但是这会儿,怼天揍地的郑云龙,居然说了句alpha好?



     蔡程昱汗毛都要立起来了。





tbc.



评论(120)

热度(26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