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山彦的花

他就是治我的药啊.

【嘎龙/现代AU】破裂婚姻 0 3

·慢慢看就能看出梗概了

·心机计谋嘎设定,强强慎入




0 1



“哎你干嘛老就想着自己媳妇有问题,你就这么确定?万一问题就出在你身上呢?”王晰说。




“不可能!”阿云嘎大手一挥。




“怎么就不可能了,来你告诉我,郑云龙是从上海直接回来就对你那样的?中间没发生别的什么?”王晰问。




“对!就是那样!一下飞机就……”




阿云嘎愣住了,顿了顿。




“就怎么了?”王晰循循善诱。




“……”




阿云嘎想起那个被调过还被发现的椅子,沉默了。




“你看,我就说了吧,有事儿。”




王晰一拍大腿,一脸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你赶紧坦白,“说吧,还有什么?”





“……但也不应该啊,就是我那段时间公司有个酒会,你知道我公司的,都是年轻的小孩儿多,心里没数,一个开心不开心,就喝大了。”





“那天有个叫星元的小孩就是,我本来也没想着干嘛但蔡蔡有个好朋友叫黄子弘凡的,喜欢这个星元,还特别跑我家来跟我聊过这事儿,我看他喝多了就带了他一程,送黄子家去了,然后被大龙发现了,就这么简单。”




“真的?”




“真的!我骗你干嘛啊!”




阿云嘎急了。




“我就算真的要干什么也不可能把人带到我车上来对吧,还是副驾驶!副驾驶那是什么位子,蔡程昱我都不让他坐的地儿。”




那你干嘛把人家塞副驾。王晰在心里吐槽,后备箱不成吗。




“我本来打算把他塞后备箱的!但是我才扶着人出来,黄子就给我发消息了说他已经站在门口等着接了,我一看这哪能啊,就只好给他放车里了。”




阿云嘎这句话跟王晰的腹诽衔接的天衣无缝,仿佛是他肚子里的蛔虫,这边刚想完,这边就给出一个完美回答。




“早知道就给他塞后排了,也不至于出这事儿。”阿云嘎嘟囔着。




看着阿云嘎难得鼻青脸肿的样子,周深问,“那你有没有跟大龙解释这些啊?”




“我说了!我全都说了!”阿云嘎急道,“我车都没开,就坐那儿跟他说,我还打开了那天酒会的新闻稿,还有黄子给我发的聊天记录!”




“结果呢?”




“结果他看都没看。听完了还说了句,可以开车走了吗,困。”




“……”




阿云嘎坐在沙发上,一脸的急切愤懑和义愤填膺,仿佛就是在用整个人表达着“我真的很无辜我没有错就是郑云龙那个混蛋在瞎闹还不告诉我他为什么瞎闹让我去哄他。”




“你们知道我俩今天怎么动起手来的吗。”




“我看他在躺椅上看书,我就过去搭话说今晚想吃什么,结果他头也没抬,跟没听见似的,我多说了几句,就一句让我滚开。我一听这语气,我也急了,毕竟三个月了!我说你到底怎么回事,我那天载的真的就是高杨。”




“我一开始也真以为就是高杨,所以我又一个人在那儿唱独角戏似的解释了快半个钟头,嗓子都快说干了,郑云龙连看都没看我一眼。”




“最后我就觉得,真的不可能是因为高杨,你说大龙什么时候因为这种事跟我闹过?我就说,你是不是去上海见刘令飞了。”




“我还讲你老实跟我说。就算你跟刘令飞有什么,跟我好好说开,我都无所谓,我们往后还要过,别这样冷暴力我。”




“然后他猛然抬起眼神看我。”




“……一拳就挥过来了。”




周深和王晰面面相觑。




虽然这么听起来,阿云嘎这一拳挨的不冤枉,但是结合上下文,郑云龙确实古怪了一点。




行吧。王晰想,这么看阿云嘎确实没什么错处。况且他也挺好奇的,到底什么事儿能让郑云龙这种生物跟阿云嘎别扭三个月,还能别扭到动手。




他把电脑从书房里拖出来,盘着腿开始准备打电话。




王晰跟阿云嘎是同行,但做的又不太一样。阿云嘎的公司是招募各种各样的新人签约培养出道,唱歌的演戏的跳舞的,花里胡哨,王晰的公司则是招募各种各样的新人培养成信息网,拍新闻的写新闻的做新闻的当狗仔的,无所不用其极。




可以说在首都,没有比王晰资料来的更快更齐全的人了。




他们俩就像大众媒体的上下端,王晰的人组成密密麻麻的底托,托着阿云嘎的人展露在大众视线下。




当然也是因为这两人工作性质的问题,所以三天两头就有王晰的狗仔又拍到了阿云嘎的小花,王晰的记者又要采访阿云嘎的小生,每天王晰早上醒来,第一眼是周深,第二眼就是阿云嘎发来的消息——晰哥,xxx的照片帮我压一下呗。




不怪王晰看阿云嘎不爽。




换谁谁能爽。




“喂,大钟你帮我查一下上海那边,三个月前郑云龙过去都干了些啥,嗯,越齐全越好,住在哪什么时候出门了吃了什么见了谁,最好穿啥都整出来。”王晰一边低头敲着键盘一边跟人打电话,声音低低的,像一把大提琴。




“来嘎子哥,吃这个。”周深端了个果盘过来。




那盘水果挺好看的,有梨子香蕉苹果,还有几个圣女果,洗好了切干净,清清爽爽的放在干净的白色果盘里,还插上了竹签。




“你快坐下吧别忙活了,我一来你又是泡茶又是切水果的,你再这样晰哥就更烦我来了。”阿云嘎接过了果盘拉着人坐下。




“没事平常我就挺喜欢捣鼓这些家务的,我最近在练苹果一刀削到底。”周深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了笑。




“我会,我还能削超过一米的苹果皮不断。”阿云嘎叉起一块苹果塞到嘴里。




“嘎子哥你也会削水果?”




“是啊,大龙懒,你不给他削好皮切好喂到嘴边他就能一年到头不吃水果,我从大学那会儿就各种给他想办法补充维生素。”阿云嘎摇了摇头,“就是他不吃酸,像猕猴桃圣女果这些酸但是维c最丰富的他就没法吃了。”




“怎么哄都没用。”




“那怎么办?”




“能怎么办,给舍友吃。”




“……”




他俩是怎么在学校平安住到大四毕业还没被打出去的?内蒙人战斗力这么强吗?周深默默的想。




但他不知道的是,眼前自顾自吃着水果的阿云嘎说出来的远远只是冰山一角,还是海面上的一角。




按郑云龙的说法就是,感觉这个人在上大学之前就什么都会了,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来上大学。所以这个什么都会的人来到大学,就把郑云龙这个什么都不会的人给饲养了起来。




从喊起来练早功,到盯着人吃早饭,再到饭后削水果喂着吃,跑完步要喝一听可乐补充养分,今天太阳好把被子抱出去晒晒,海洋馆新来了两只海豚去看看吧。阿云嘎把郑云龙照顾的事无巨细,妥妥当当。放到今天的话说就是铲屎官和主子的关系,他挠你一下你第一反应还是看看他爪子有没有嚯到。




周深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王晰不愿意跟阿云嘎来往了。




嫌烦。




本来自己安安稳稳生活过的开开心心的,幸福指数百分之九十五,阿云嘎往你眼前一晃,自然而然的来一句我家大龙,撒一把狗粮,你立马就能怀疑自己的生活,审视自己,反省自身,懊悔过往。




周深默默的站了起来,坐到了王晰那边去。




恰好王晰此时此刻也收了线,思考了片刻还是锁了屏,看向阿云嘎。




“没事你说吧,我都承受得住,是进一家酒店了吗?”




“……”




王晰真的不想吐槽这个男人了。




“为什么你看起来完全就没把刘令飞放在眼里?”




“我本来就没把刘令飞放在眼里。”阿云嘎头也没抬,“我烦的就是不知道大龙到底怎么了,我知道了就什么都好说。”




他把嘴里的一口水果咽下去,抬起头来看向王晰,神情似笑非笑的,一双眼睛深沉的像是某些无底深渊。





“我都能摆平。”





周深看着那个晦涩不明的表情,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他看向王晰,问,“刘令飞是谁啊?”




阿云嘎又低下了头仿佛没听见一般开始自顾自的吃起了水果,王晰也不愿让周深去思考阿云嘎话里的含义,就回道,“就是大龙的一个领居家的儿子吧……”




“但是大龙分化的晚,到毕业后才分化,所以在那之前大家都以为他是beta,这也是他能和阿云嘎一个alpha住一个宿舍的原因,刘令飞……呃……基本就算他家给他定的姻缘吧,也是个beta。”




那边阿云嘎手上的动作停了停,冷冷的笑了一声,“青梅竹马,同台出演,天作之合。”




他不轻不重的把手上的果盘在茶几上放下了,表情没怎么太大变化,整个人的气场却霎然冷了下来。




信息素的威压悄然将至,本身阿云嘎的气息就比王晰强大的多,又是在气头上,周深有些不适应的晃了晃,王晰扶了扶他的腰,皱着眉回过头来,“不是刘令飞。”




“他根本就没去上海。”




话没说破,但是一个不好的念头在阿云嘎的心里蔓延,他看一眼王晰,眼神冰凉。




心怀鬼胎的人总是能从同谋的眼神里读出一些不好的先兆,就算两人平常掩盖的再一马平川,某些时刻,心知肚明下,一个眼神大家就都明白。




王晰哄着周深先回房间去洗漱,阿云嘎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等到那扇门合上了,阿云嘎才再度开口,看着走来的王晰,单刀直入。




“是青岛吗。”




一片寂静。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很多秘密。有些秘密是只有身边最亲近的人才知晓,但有些秘密本身,就是针对那些身边最亲密的人的,这些秘密只能与他人共享,共享后的关系就叫做狼狈为奸。




王晰对自己有很清晰的认知,他和阿云嘎在某件事上,是同谋。




他张了张嘴,又闭上了,最后似乎是很为难的,犹豫了一会儿措辞到。




“……但他没回家,只是去了一趟医院,说不定是身体有什么不适想瞒着你查查。”




谁知这话说出来,气氛更加跌至冰点。




阿云嘎没说话。只是低着头坐在沙发上,双肘撑在膝盖上,两只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五官笼罩在阴影里看不太清,脸上一片晦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客厅里的气压从青岛那两个字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就降到了最低,让同为alpha的王晰都有几分不适。




但他没有说话。




阿云嘎平常是个看起来很好相处的人,但那只是看起来。




他可以跟你开玩笑,可以被你调侃,可以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但那都是无事发生时,他给自己套上的伪装。在某些事上的某些时刻,真实的阿云嘎,是一个杀伐决断,说一不二,居高临下而不可攀的人。




王晰清楚的明白这件事,也清楚的知道这个分界线是什么。




阿云嘎的底线一直就是三个字。郑云龙。而很不幸,现在的局面,不但已经踩在了这个底线上,而且还刚好一击即中的,炸在阿云嘎最不可逆的部分的最阴暗,最不可告人的地方。




“……我当时问过你,如果事情败露了怎么办。”王晰伸出一只手掌摊开,“你说不会。”




“现在我还是劝你,你自己去跟他坦白好好说,以大龙的脾气,这事他要是自己发现了,会比你主动跟他说惨烈百倍。”




王晰家的客厅装修的很休闲。米白色的地毯,布艺的沙发,墙上都是他跟周深的合照相框,两人坐着,茶几上还有没吃完的水果和带着余温的茶水,怎么看这都是一副绝佳的至交好友谈心的好场地。




“你的公司,我是隐藏股东,有百分之十的股份……当年那件事是以大龙的名义签字压下来的……他全部知情,而且有百分之十九点五的股份。”阿云嘎抬起了眼神,看向王晰的表情似笑非笑,“你在周深面前是什么形象,周深跟郑云龙是什么关系,你我都清楚。”




“跟他坦白,这么些年他家里人其实一直在试图联系他,只是全部被你我都拦截下来了,你猜,他会是什么反应。”




阿云嘎露出一个算得上是文雅和煦的笑容。




王晰的脸色却在这样的笑容中渐渐的沉了下去。




“要让他跟家里人恩断义绝再无联系的是你。”




“没错,是我,我承认。”阿云嘎点点头,“但是帮我维持这件事,并且知道全部但是一言未发的人是你。”




“你说的没错,大龙的脾气确实是那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烈性子……但是他可不是什么只会自我毁灭的善茬。”




阿云嘎算得上近乎是灿烂的笑了起来,“他会让我们都一起很难看。”




“所以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是绝对不能让他知道的。你应该明白”




他指了指自己,又点了点王晰,“你,我,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跟近乎是满面春风的阿云嘎比起来王晰的脸色简直就是难看到不能再难看的千年冰川。




“你威胁我?”




“不,我只是想让你认识清楚,”阿云嘎拿起桌上的茶水,喝了一口,“现在的局面到底是什么样。”




“谢谢你的消息,剩下更多的麻烦你今晚再继续打听打听,我要去办点别的事了。”阿云嘎站起身理了理衣服,“哦对了。”




“如果我跟大龙的婚姻破裂了,我就什么都不要了。我的所有股份,所有工作,所有见的了光的见不了光的我都不做了,所以麻烦晰哥你跟你那边上上下下的人都通通气,请千万尽力保住我的婚姻。”




“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阿云嘎回头抛出一个飞吻,大步离去,剩下王晰一个人站在客厅,脸色阴晴不定。






tbc.


关于破裂有人撕我一直都是知道在看的。那个挂我的妹子当天晚上评论怀疑,说她要一个解释,我就解释了。我这个解释包括我跟她解释了我为什么是小号,并且告诉她了我的大号(我的大号也被抄袭过现在调色盘还在我的首页),还表示了我可以给她我的微信,给她看我跟我朋友讨论的关于我想写这个故事的思路,我甚至还把我的梗概都告诉她了,让她可以对比原文梗概(因为我确实没有看过原文)。

我大概解释了得有上千字吧我觉得,该说的都说了,她要的解释我都给了,但她并没有回复我,也没有质疑我说的话,就是转个身就上了一个我认为挺拙劣的调色盘。

我是很希望我的首页排版好看的所以不想为了这种事单独发一个博客,清者自清吧,我才写到第三章,多看看不就能看出更多的东西来了?如果那个妹子你还是要倔强的上调色盘,你就盘吧,我会把我们聊天记录都发出来的,我不认为我理亏,你要的信息我都提供了,你要解释,我解释了,你也不听,既然这样你何必来问我?

大家都有眼睛,你们多等两章,我等你们的调色盘。

评论(80)

热度(27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